2015年10月23日 星期五

[育兒好物] Pognae ORGA有機棉腰凳背巾

在我放產假的那一段時間
小昕昕白天很難入睡
常常大哭 要一直抱
每天為了哄睡 我用媽媽餵背巾(恩典牌)背著她去散步
每天白天都深深無奈!

某天葉先生神秘地告訴我他買了一個好東西幫我
鏘鏘
就是這個他說『很厲害』的腰凳背巾

那時候收到時 他告訴我要等能坐穩才能用.......(現在才三個月....要等到幾時??)
葉先生一直強調: 這是有機棉喔 所以很高級!
(現在不能立刻用 說什麼都是個屁)
(據說有機棉可以有效防止過敏和異位性皮膚炎 但...我家寶寶似乎沒有 所以這點我不評論)

不過背巾本身顏色很繽紛 還是來開箱一下
我選 新色:莫內的花園 是很漂亮的綠色

上面這層漂亮花色布 可以反面扣(不過就是跟後面底布完全一樣 真夠單調的)
也可以拆 拆開後裡面是網布 很透氣
到目前我們都還是用網布 因為還沒有很冷!
布面很細緻 摸起來不刮手
(四個月開始服役的照片 頭還被口水巾擋住) 

大人背著 就很溫暖了 小昕昕往往都一直冒汗
背巾本身有點份量...主要是那個腰凳 
非常寬廣啊! 剛好適合我們家這隻健康寶寶
(用小斑哥當比例尺 很寬廣的腰凳吧)

前面和旁邊都有有機棉還有竹炭的口水巾
事實證明寶寶愛不釋口 一放上去就咬住口水巾不放

我一直繼續使用媽媽餵 約四個月左右 媽媽我出門放風去
輪到爸爸要帶出門....他不會用媽媽餵背巾 只好試著用看看腰凳背巾
沒想到 發現小昕昕坐得挺不錯的! 
爸爸開心地背出門吃飯去
自此 腰凳背巾正式服役


上面背巾和腰凳的部分用拉鍊連結
拉鍊本身有作暗扣 要反壓下去 比較緊密
我蠻喜歡這一點的 比較不擔心突然分離 小寶寶可以坐在上面的

此外 還有兩個鈕扣卡住 整體蠻緊密的
缺點就是...
他標榜的 在家可以單獨使用腰凳
.....小孩子在哭 最好還有時間把剛剛上面這些拆開來 再綁在腰上...
最後都是直接抱起來哄了
參考官方網站 
可以有六種背法 目前(七個月)幾乎都試過了 但單獨使用腰凳真得次數少之又少



那天回好家幫忙採收洛神花 小昕昕只好背到後面 這樣才可以做事情
媽媽就唸說 以前啊 我們都只背後面 才可以做家事啊!!去買菜 打掃家裡

心裡翻白眼中:娘 我只想顧小孩 其他擺爛叫爸爸做 哈哈哈  

四個月的小昕昕 坐得真的很穩當 
現在身體整整大一號 頭早就超過背巾了...

五個多月 開始對外界感到好奇 出門眼睛東看西轉的 非常難入睡
以前一背出門 立刻睡著的日子過去了.....
所以一想睡 就蓋上睡罩 免得立刻起床


截至目前為止 使用心得

其實我也只用過媽媽餵和腰凳背巾 各有優缺點
缺點1. 腰凳太廣
像上面這張 是在餐廳拍的 
媽媽我 那天根本很難進食 因為腰凳太廣 我碰不到餐桌
所以出去吃飯 我都是用媽媽餵背巾 只要昕寶寶睡著 我根本就跟平常一樣 
照樣吃喝!自在得很

不過這個缺點也是優點 因為有這個腰凳 抱寶寶真的比較省力
跟媽媽餵比起來 可以背比較久 當然.......還是有點吃力
(當某昕寶寶體重衝破9kg時)加上背巾的重量真是可觀啊!
每天爬樓梯都是負重訓練
只希望 他在用到可負重體重(20kg)前 可以自己爬樓梯了......
(滿心期待中)

後來出的輕量背巾 應該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只能說 先買先享受.....新款的就無緣啦!!

缺點2. 旁邊口袋太小不夠緊 
旁邊設計一個小口袋 可以裝些小東西
之前我放手機 但常常回家後 忘記先拿出來
等到背巾一拆掉 手機就自由落體了
現在只好改放紗布巾 幫她擦擦口水鼻涕之類的 

大致只想到這兩個缺點 
其他頗好用 布面舒服 好清洗 之前吐奶 沾到大便 
都可以立刻拆下來拿去洗
背巾收到時 完全沒有異味 顏色花樣又好看 

比較要注意的是 跟背登山背包一樣
一定要把腰凳卡在髖骨上 他才能真的幫你分擔寶寶的重量
像我娘 每次幾乎都放在胸部和腰中間
她說坐著才不會卡到........
有一次我試著這樣做 天啊 才背十分鐘 腰痛到不行!!
此外有個優點 也要提一下
這個背巾可以單人獨自操作
我現在下雨或不想用推車 就會用背巾
常常每天托嬰前 只有我自己在家 
所以一定要能自己操作 不然背巾就失去意義了
(難道叫我一早一直背著她?)
小撇步就是 先把寶寶放好 兩個肩帶調到最鬆
這樣雙手就可以輕鬆地往後扣住肩帶間的扣帶
才回來把肩帶調緊 寶寶就安穩地坐在你胸前啦
脫的時候也是 先把肩帶調鬆 就可以很輕易地解開扣帶
當然這是像我這種 身體很硬的媽媽試用的方法
我做瑜伽時 兩隻手很難在背後互碰到 
更別說手拉手了....

我們哪裏買:
http://www.ocean-cherub.com.tw

官方相關訊息(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pognae.taiwan

最後來張帥氣爸爸背的照片 
這可是他精心挑選的^^
身高183的爸爸背 也很o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