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7日 星期四

[母乳] 就這樣.....退奶了!

我雖然上圍稍稍突出
但是...母乳這一路 我很辛苦 因為我奶不多
所有的發奶退奶食物 居然對我都無效
一開始為了追奶 費盡心思 耗盡精神
沒想到
退奶...這麼簡單
也這麼地....不著痕跡
奶就消失了...讓我不禁懷疑: 你有來過嗎??




我算非常理智的媽媽
一開始在醫院 就決定簽字補配方奶
在漾媽媽 半夜乾脆地送寶寶回嬰兒室
睡飽六小時後 早上起來擠奶 等著半夜請護士餵昕寶寶
雖然一度出了月子中心 有達到供需平衡
但 一旦回到學校 很快地稍稍多起來的奶
任憑再怎麼勤快地擠....也逐漸下滑

在九月 去德國開會前 本來就打算順其自然讓它退奶
為了讓寶寶可以喝到最後一刻
我每天依舊擠著少少的奶 積少成多
葉先生看我邊擠邊打磕睡 一直叫我放棄算了
我還是收集了一些母奶凍起來 讓寶寶在媽媽不在的日子 還可以喝一些
(最後她真的到媽媽回國前一天 都有母奶喝 只是都瓶餵)

擠母奶 隨便想想 缺點一堆 但是優點卻都看不到!
只有省奶粉錢
至於生病....寶寶一個月還不是照樣感冒??
此外還有親子親密的相處時光!
(但是退奶後 我們母女依舊有親密的相處時光啊!!)

我撐了六個月後 在收起擠奶器那一瞬間 呼了一口氣 終於~
我再也不用邊擠奶 邊打瞌睡 還得洗一堆儲乳瓶擠奶器
也不用邊擠奶 邊安撫大哭需要抱抱的寶寶 卻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有好多時間空下來 洗奶瓶和泡奶 非常輕鬆迅速
我多了時間每天陪我家這個寶貝玩
她正在爬和探索世界 喜歡爸媽的陪伴
她累了想要抱抱睡時 我可以立刻滿足她的需求!
過了幾天後 我發現她本來看到媽媽的奶會想吸
但經過一段時間後 她不需要了  她知道媽媽一樣愛她
所以
母乳絕對不是唯一的選擇 我試過 痛苦多於快樂
如果有下一次 我會好好考慮 要餵母奶嗎?

這絕對不是我唯一的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