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7日 星期三

[寶寶用品] XL拉拉褲比較(妙而舒和大王) 2Y5M戒尿布心得分享


許久以前 買過一包滿意女寶寶拉拉褲
上次帶去看醫生 結果臨時需要驗尿 因為根本沒帶尿布...
只好去隔壁頂好買一包
因為方便就買小包的拉拉褲 比較好帶回家 
偶而出門會用 因為還站不穩 用起來也沒特別感覺

今年春天 公托老師宣布要開始學習上廁所
改穿拉拉褲  讓她們自己學習穿脫尿布和褲子
本來繼續買大王的拉拉褲XL
後來居然發現跟妙而舒比 版型比較小 
所以再來一篇拉拉褲比較文


大王黏貼紙尿布好用舒服 又不貴
所以拉拉褲也跟著使用

分男寶寶和女寶寶
妙而舒沒有區分性別
不過我發現 和妙而舒比
大王尿布的地方比較窄  



長度來說妙而舒比較高一點 


像昕寶寶那麼瘦 有時候居然拉拉褲 會歪一邊
另一邊就漏尿了 衣服又全濕

所以後來我還是決定改用妙而舒拉拉褲
XL 一包28片 寶寶價大概是8.8元一片
同時間 讓她在家裡開始穿學習褲
我228去日本玩的時候 就跑去阿卡將買了兩組學習褲
寶寶上次看了小豬穿褲褲的繪本後 
就吵著要穿
95CM的剛剛好 後面有隻小熊好可愛


不過成功坐馬桶的次數很少 她現在會說 我要尿在尿布裡......
戒尿布之路有點漫長!

這時期(2y2m)的作法: 
公托老師會教她們撕開拉拉褲 還有自己坐在椅子上穿
所以穿拉拉褲這點 很早昕寶寶就學會了
老師白天以鼓勵的方式 不強迫他們去
一切順其自然
回家我也是把小馬桶放在方便的地方
偶而問問 你想去坐小馬桶嗎?

2017-08 (2y5m)
進了幼兒園後 本來  依賴的尿布
居然在一周內就戒掉了
開始穿起小褲褲
害得我趕快去買 她喜歡的米奇米妮小褲褲

一開始爸爸獎勵她的方法是
如果她有想到要去尿尿 自己坐在小馬桶上 成功了
可以得到一個小軟糖 一天最多三顆
這個方法很有效
沒幾天 就很順了
糖果已經遠遠超過三顆
開始要制止她吃糖

過一個星期 她也忘記獎勵的事情
在馬桶上尿尿變成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情了
在戒尿布這件事上 我們從不強迫 一切順其自然
她坐在馬桶上 我們會拍拍手獎勵她
但是 她來不及 尿濕褲子或是床鋪
我們也不會責罵她
不過會請她一起清理 讓她知道尿濕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

2017-10 (2y7m)
昕寶寶已經可以睡午覺 不用包尿布了
(當然偶而也會出個苞)
晚上睡覺也少尿尿 一早起來就去尿尿 
不過 爾而會出現 我不想去坐馬桶的情緒
我現在就帶她去 告訴她: 你可以不要尿
你坐一下好嗎? 通常 就尿尿了
所以父母要自己算好時間 時間到了
就帶她去
現在出門越來越輕鬆了

幾乎只帶過夜和開高速公路的尿布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