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5日 星期三

[副食品] 高湯真好用~ 五倍粥上場 8M5D

最近食量大增
一餐可以吃到200ml 粥不是問題
媽媽也忙 測試過吃粗顆粒粥沒有問題後
7M19D 開始吃園內的食物
好處是 每天現煮 有變化
一般早上吃粥 下午會吃麵
九點多還是新鮮水果泥!!
真是幸福的小孩

我準備的副食品等週末給她吃






為了變化 也不能只做一種
有高湯後 很好處理
糙米當底 丟兩顆高湯塊
冰箱有啥青菜就丟進去
一般一定有 紅蘿蔔 番茄 洋蔥 玉米
其他也許會有a菜 空心菜或是芹菜
我現在都做五倍粥 打一下下而已
昕寶寶也吃得很棒! 一口接一口吃不停
吃完後再餵水 清潔牙齒

之前吃的沒有高湯 看起來就比較單調
只好外加 媽媽那天熬的馬鈴薯泥 或是鯛魚片
也是不賴
鯛魚切片分裝 起來
熱粥時一起丟進去
我習慣 魚 肉 豆腐和蛋
都是外加的 這樣可以稍稍做個變化
平常就做蔬菜粥 做成冰磚凍起來


我沒有特意準備寶寶的食材 依照我們吃的為主
所以我煮燕麥粥 寶寶也有燕麥粥 
最近剛試紅豆燕麥粥 可以加豆花 很好吃 
寶寶一口接一口 不想停下來
因為不想加糖 所以我加了幾個桂圓提味 
不甜 但不會平淡無味

剛好長牙 最近她的水果都是蘋果 芭樂或是蓮霧切片
她可以自己拿著磨牙 加減吃進去一些
挺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