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9日 星期二

[母乳] 美樂手動擠乳器 vs 貝瑞克9S雙邊電動擠乳器

還沒有買貝瑞克之前
已經先下手美樂手動擠乳器 一整組才990元 (手動最便宜吧!!)
又可以搭配我之前的喇叭罩 和儲奶瓶

放在旁邊 親餵完奶都可以順手再擠一下 擠個20-30ml 一天下來也累積了100多ml
不無小補啊 
使用一段時間後 
優點是 
單手操作 另一手可以滑手機 上網 用電腦
配件簡單 很好清理 我一天會用四次左右 擠完順手用冷開水沖過
                 再用90度熱水燙過 就換新儲奶瓶放在旁邊備用 
雙向擠乳 一邊比較短 用來刺激 等到乳汁流出 再用長手把擠出
                 可能我自己不會引發奶陣 我覺得這個設計蠻好用的
                 一樣可以單手操作 我都趁小昕昕剛吃完奶心情好
                 邊跟她說話邊擠 完全不受限時間地點


              
缺點 
時間較久 雙邊比較迅速 不過因為我都親餵完擠 反而覺得這個很方便
                 有試過幾次 邊親餵 邊擠另一邊 自己不大習慣 因為不能靠著椅背 有點累

雖然有好用的手動擠乳器
還是猶豫貝瑞克 
晚上最後一餐爸爸瓶餵時 我都會用美樂再把母奶擠出來 這時候用雙邊的比較有效率
因為最近發現美樂好像幫浦有點沒力? 段數不明顯? 也許快不行了
以我兩胎 餵一年的母乳計畫 其實入手貝瑞克是值得的  
再考慮一下 看看最近滴奶的情況 最近奶有變多 常常感覺胸部刺痛 兩邊都會滴奶了

5/6 還是入手貝瑞克9s
最近追奶追得勤快 手動變得有點花時間 
下定決心追到足夠的儲奶量 


就定了貝瑞克9s全配
在奇摩拍賣找到的賣家
寄貨迅速 7-11付款取貨兩天就到了
非常輕巧 和美樂背包比 紙盒和背包一樣大!!


因為我的喇叭罩尺寸較大 我直接把全配配件包換成加大尺寸
有軟管 止流閥 白鴉嘴 和喇叭罩 組裝簡單
付的ppsu奶瓶 我沒有用 暫時收著

有多送一條軟管(唯一無法消毒的組件)和兩個白鴉嘴
我把手動把手換成一組寬口轉一般的轉接環
轉接環做得很精緻 剛好可以套用美樂儲奶瓶
原來寬口也可以直接套avent寬口奶瓶


我選9s實在是明智的抉擇
因為我的電轉器 使用第二次就因為瑕疵(電轉器本身分離)燒掉了....
害我嚇一跳 有夠危險!
之後我幾乎都使用裝電池 可以隨時拿著走來走去(機體真的很輕巧)
也可以選擇雙邊或單邊擠乳

在電腦旁也可以用usb作為電源 真的很方便

使用10天的心得:
吸力很好控制 一開始可以用按摩 L04 之後我用L04-05
5級比較強 時間快 但我會有點痛
我帶著去北京 一小包非常輕巧 放在背包裡
時間到可以擠一下(雖然回來奶量還是下降.....)
組裝簡單 清洗也容易

但我還是會用美樂手動....覺得比起來美樂的喇叭罩比較合我的胸型
貝瑞克要喬一下 但真的很方便
用了電動擠乳器後 手擠的感覺都快忘記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