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0日 星期日

[母乳] 母奶這一條路真漫長

說實在話 我以為母乳很輕鬆 沒想到我的母乳之路也是挺辛苦
一旦決定母乳哺育 就不自覺陷入一種制約 
捨不得放棄 但又很累很辛苦 生活不是餵奶就是擠奶 洗儲奶瓶 休息的時間寥寥無幾  

更容易陷入一種迷惘



1. 寶寶有沒有吃飽啊
   在月子中心 明明餵了寶寶 但看到她哭得聲嘶力竭 又覺得是不是沒吃飽 
   即使符合幾項特徵:有吸允吞嚥的動作 尿布量夠 體重有上升 
   仍然讓新手媽很沒有把握 
   回到家以後 對於自己的寶寶比較了解 確定是因為想睡覺而吵鬧
   但偶而看著她哭鬧 還是忍不住冒出這個想法
   
2. 我擠出的奶不夠 但又不想補配方奶 所以一直擠奶??
    我不是個多奶的媽媽 親餵之餘 每天擠出的奶油一開始的120ml 到現在有時可以衝到300ml
    為了讓她在媽媽不在的時間仍然有母奶喝 我就算很累 或是已經被喝乾了 還是努力擠出奶 即使幾cc也甘願
    一點一滴地收集 
    但是一開始就自我建設 不夠給配方奶就好的媽媽我 還是一直不想給配方奶
    就像老公說的 我80%都給母奶了 20%吃配方奶又沒有關係
    我懂 但忍不住被制約
  

看著這吸奶滿足的表情 被制約我也甘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